油價漲漲漲 民生物價隨之波動

油價漲漲漲 民生物價隨之波動 | 華視新聞

林怡君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子越來越難過了,油漲價,國道客運票價立刻調漲一成。其他物資,像是家用瓦斯,今天一桶漲十元,香雞排一片貴五元,就連九年沒漲價的饅頭,買一顆,也要多花你二元。中元節過後,其他食品,也醞釀新一波漲勢。

  老闆揮汗送瓦斯,但隨著天然氣漲價,瓦斯行立刻反應成本,十六公斤二十公斤裝的瓦斯,每桶貴上十元。就算漲價,但路邊在賣的水煎包,沒叫瓦斯就做不成生意,小吃店的老闆陳先生邊洗菜邊抱怨,怕客人跑光不敢漲。但開饅頭店的林小姐,忍了九年,這回一顆加味饅頭要貴二塊錢。

  除了饅頭,這金黃色的炸雞排以後想吃,也得多花錢。別以為少吃點就能多省點錢,大家總得搭客運南北往來,離峰票價漲了一成,除了業者有壓力,帶著女兒買東西的這位媽媽也感受到了。漲夠了嗎,還沒完,因為馬口鐵價格上揚,過完中元節,這些鐵罐頭可能就會漲價,也難怪大家都說,這白花花的鈔票,愈來愈難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