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標紅黃綠 現煮咖啡不合格

 / 台北市

  咖啡喝多了會造成骨質疏鬆,失眠心悸等中毒症狀,衛生署從去年八月開始,提出紅黃綠咖啡因標示概念,要求現煮咖啡業者,要以顏色標示咖啡因含量的多寡,不過消基會調查卻發現,現在仍然還有高達六成八的業者,沒有標示咖啡因含量。

  好喝的咖啡入口濃郁香純,但你知道這一杯,喝下多少咖啡因嗎?消基會調查發現,市售現煮的咖啡清一色都沒有完整的咖啡因含量標示。消保會和衛生署,在去年八月就提出「黃紅綠咖啡因標示」,要求市售現煮咖啡以這三個顏色,標示咖啡因含量,是在在一百毫克以下的綠色,一百至二百毫克之間的黃色;還是含有三百毫克以上咖啡因的咖啡,因為一個人一天攝取的咖啡因,如果超過三百毫克,就會危害健康。

  消基會更提醒,很多人以為只有濃縮咖啡比較強烈,其實美式咖啡咖啡因更高,1cc的咖啡因含量,就高達1.7毫克,像這樣一杯300cc喝下去,立刻遠遠超過安全標準,紅黃綠標示沒有落實,現煮咖啡,就像等於健康的隱形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