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百峻記錄 展出台灣蝴蝶之美

台灣自然生態攝影家蔡百峻的蝴蝶攝影展,首次登上華府最具規模的史密森自然歷史博物館,這也是博物館第一次展出來自亞洲生態攝影家的作品。館方的國際評審專家表示,透過蔡百峻,他才真正見識到台灣的蝴蝶之美。

  位居華府的史密森自然歷史博物館,展示來自全球頂尖自然生態專家的展覽作品,展覽中最令人驚喜的,是這攤掛有台灣標誌的蝴蝶攝影展,不僅首次登上了史密森博物館,還創下了館方許多第一次的紀錄。

  這些栩栩如生的展覽,是來自台灣蝴蝶先生蔡百峻的攝影作品,台灣的蝴蝶種類共有三百八十多種,而蔡百峻就拍攝到了三百五十多種台灣蝴蝶,為了拍攝這一張張蝴蝶瞬間展翅的影像,蔡百峻還得自己先學蝴蝶誇張地擺動雙手,或是把雙手當腳,匍匐前進,好降低蝴蝶的威脅感。不過這一切,都比不上要拍到這張亞洲蝴蝶王,寬尾鳳蝶的艱辛。對於蔡百峻的功力,建立蝴蝶圖艦的博物館評審都忍不住為讚嘆。這是第一次登上華府博物館,也讓世界看到了台灣蝴蝶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