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圓特製蛋糕 彰化有名伴手禮

 / 彰化縣

 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,帶您到彰化來品嚐好吃的桂圓蛋糕。老闆用台灣特有的龍眼乾來製作桂圓蛋糕,而這一口蛋糕裡,滿滿都是桂圓,吃起來又香又甜,每天可以賣出上萬個。

  香噴噴的蛋糕出爐了,烤得金黃的外皮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,剝開ㄧ看裡面滿滿的龍眼乾,讓顧客看得到用料實在,就是這樣特殊的香味,吸引許多老饕上門購買,ㄧ天最高可以狂賣超過七萬個。

  老闆就是王世忠,擁有卅年的製糕餅經驗,是老店的第四代。他選用上等麵粉加雞蛋,攪拌廿分鐘,加入特製熬煮的龍眼乾拌勻,這樣桂圓蛋糕的原料就完成了,利用機器控制將原料的量流入蛋糕紙模,然後在上層灑上核桃粒,送進烤爐,在ㄧ百九十度的高溫下烘培,ㄧ顆顆色香味俱全的桂圓蛋糕就完成了,老闆說他們家的桂圓蛋糕好吃的秘訣就是料好實在。

  老闆說這家店是祖先九十五年前開的,本來賣雜貨,慢慢轉變成賣糕餅,後來他想到用自己院子裡種的龍眼來做蛋糕,沒想到他的巧思,卻因為特殊口味,意外造成大熱賣,下次到彰化得買個桂圓蛋糕吃吃看,相信他的口感會讓你口齒留香回味無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