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甲子的好滋味 油炸紅豆饅頭

 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,要到台中市熱鬧的中正路八一二巷巷口,一家賣了五十幾年的小饅頭,老師傅今年八十四歲,手工小饅頭裡面包的是紅豆餡,再用炸的。小小的一粒,吃起來外酥內軟,很多人從小吃到大。

  不起眼的小攤子就擺在巷口,老舊的招牌寫著五十幾年歷史的天天饅頭。沒錯,就是這一粒小小的金黃色小饅頭,相同的滋味已經賣了五十幾年,而做饅頭的就是這位高齡八十歲的張兩使老先生,國小畢業後跟日本人學做糕餅,後來自己擺攤賣饅頭。

  他說,饅頭好吃的秘訣就在外皮,他選用低筋麵粉,加上砂糖,還有大量的雞蛋充分混合,炸出來的外皮才會外酥內軟。當然紅豆內餡很重要,他堅持要連紅豆殼一起熬煮五小時,紅豆沙才會香,吃在嘴裡甜而不膩,麵皮包上一湯匙紅豆沙,下油鍋炸兩分鐘,等到外皮金黃,好吃的炸饅頭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。

  每天攤位前都是大排長龍,不論大人小孩都愛吃,有人一吃二、三十年,從小吃到大,是兒時記憶裡難忘的好味道。老師傅說,五十多年來饅頭的味道從沒變過,他連禮拜天都沒休息,只希望老顧客能天天吃到他炸的紅豆饅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