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椒餅老店 一賣五十年

  帶您去找藏身在台北萬華小巷弄中,這一攤賣了五十年的胡椒餅,還沒走進去,撲鼻的炭香味就先傳到巷子口,烤得酥脆的餅皮,口感又香又Q,瘦肥相間的豬肉拌上三星蔥,道地的傳統美味,一天可以賣出六百個。

  什麼樣的美味,讓人心甘情願等這麼久,答案在這三個不起眼的烤爐裡,探頭一看,白胖麵糰一個個牢牢的貼在烤爐內壁,火紅的炭火把餅皮逐漸變烤成金黃色,餅皮下內餡的肉汁也被逼了出來,這是萬華最有名的胡椒餅,五十年來炭香味沒停過,讓一旁等待的民眾猛吞口水。

  終於等到這一刻,一個個烤好的胡椒餅出爐了,店員趕緊裝進紙袋,饕客急著拿號碼牌來領。這位太太每次來萬華都會排隊買個胡椒餅,還沒走出巷子,已經忍不住嘴饞,當場吃了起來。

  剛出爐的胡椒餅,凡人無法擋,熱氣直冒香氣四溢,剝開酥脆的餅皮,裡面的豬肉由特製香料調味過,肥瘦相間,口感香甜,再拌上胡椒以及三星蔥,吃起來軟嫩又有肉汁,咬一口幸福洋溢,美味口感五十年不衰,秘訣就在瘦肉肥肉的比例拿捏。肥瘦肉的黃金比例,再包入香甜的三星蔥,手腳俐落的闆娘是老字號胡椒餅的第三代媳婦,從桿麵和混料,作法全部比照傳統,這餅要好吃烤的絕活更是關鍵。

  熟練的將胡椒餅團沾上鹽水,一個個整齊的貼到高溫的爐壁上,每十分鐘看調整一次火侯,再怎麼習慣炭火,雙手還是薰的火紅,臉上的汗直流,沒有明顯的招牌,即使藏身在巷弄中,老闆的執著讓這最老的萬華胡椒餅,一天至少賣出六百個,口齒留香的美味,排隊五十分鐘絕對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