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兒音樂天賦高

 / 桃園市

  自閉兒也能活出精彩人生,我們帶您認識莊天岳,他從四歲起就被醫生判定為自閉症,無法融入正常人的生活,不過他的媽媽不肯放棄,辭掉工作親自照顧他,發現莊天岳對音樂有強烈反應,旋律過耳不忘,父母立即讓他拜師學琴,廿年來的努力,今年廿五歲的他,彈得一手好琴,年底還受邀到美國著名卡內基音樂廳參加公演。

  蕭邦的幻想即興曲,強烈華麗的旋律,從飛舞的指尖流洩而出,彈著鋼琴的莊天岳,臉上洋溢的是快樂與自信。

  七個月大,莊天岳就出現生長遲緩現象,四歲那一年被醫生判定是典型的自閉兒,無法跟一般小朋友一起上課,求學過程處處碰壁,但是莊媽媽不肯放棄,她發現了上帝給了莊天岳另一項天賦。

  任何旋律,莊天岳聽過就記得,音樂方面的天份讓父母看見希望,五歲起就讓他拜師學琴,現在還進入大學音樂系旁聽,雖然課堂上的莊天岳還是只能單向溝通,常常旁若無人的笑起來,或是突然引吭高歌。

  不過他在音樂上的成就已經獲得這個世界的肯定,在音符的世界中,莊天岳找到了自己的天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