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海嘯滿週年追思場面肅穆

綜合報導

  南亞海嘯災難到今天剛好滿一年。因此受害最慘重的國家,包括泰國、印尼、斯里蘭卡與印度官方,都在今天都舉行大規模的追思會,場面悲戚肅穆。數百名罹難者親屬,手持鮮花,在泰國總理戴克辛帶領下,將鮮花放在南亞海嘯紀念碑旁,並且默哀一分鐘,表示對罹難者的哀悼。

  2004年12月26號,南亞大海嘯,奪走22萬五千多人條人命。週一剛好屆滿一年,因此泰國政府,特別選在普吉島的巴東海灘,舉行追悼會,許多外國罹難者的家屬也來到現場,哀悼他們失去的親友。除了泰國,印尼政府也舉行了一場大規模的追思會。由印尼總統尤多約諾親自主持。

  場面肅穆哀戚,令人動容。另外,印尼當地許多清真寺,也不約而同舉行追悼會,穆斯林一起唱著祈禱歌曲,為往生者祈禱。同時斯里蘭卡,也則是由總統帶領下,舉行降半旗、鳴鍾儀式。並藉由佛教誦經,雙手合掌,進行默哀。至於也受到海嘯波及的印度南部,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,也舉行祈禱會,為當地一萬多名罹難者,表達他們的哀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