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台灣食神 名廚過招爭冠

 / 台北市

  誰是台灣的食神?第一屆台北廚王爭霸賽今天總決賽,各家高手過招,從熱菜、冷盤、快炒、果雕、還有快刀,師傅們使出渾身解數搶冠軍。

  裁判一聲令下,八位大廚掄起廚刀,使出看家本領。第一道比的是切豆腐,又嫩又軟的豆腐要切絲,寬度要介於0.1到0.2公分,多一點少一毫都不合格。切豆腐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,第二道更狠,要切是又黏又滑的山藥,不但長度規定五公分,寬度更是只能有0.3公分。比細心、比速度,最年輕的參賽者是十九歲的劉桂萍,一個不小心就切到手指頭。

  比完快刀比快炒,指定出題要炒蒜苗臘肉、銀芽雞絲,食材從切到完成,比味道也比速度,有人不到四分鐘就完成。蒜苗要青翠,臘肉還要不老不膩、鹹度剛好,銀芽去頭截尾、雞肉要要又嫩又甜,考驗師傅功力。

  比賽結果,開平餐飲學校奪下校園團體組冠軍,熱菜王陳鍵銘、快炒王陳志揚、果雕王柯明宗、快刀王盧元磯,還有冷盤王吳秉承;職業團體冠軍則是被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給抱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