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外線指數創新高 烈日恐傷人

 / 桃園市

  夏至到了,也要提醒大家小心中暑。桃園縣一名小學生,在烈日之下騎單出門找爸爸,卻中暑摔車,送醫不治。其實全球氣候異常,環保署監測發現今年五六月份,紫外線指數創下歷史新高,還特別發出警訊,年夏天的大太陽,可能會曬傷人。

  桃園一名小學生,在大太陽底下騎腳踏車,要到台北縣鶯歌找爸爸,但沒想到卻意外中暑,昏倒摔車,後腦直接撞擊地面造成顱內出血,送醫不治。

  天氣到底有多熱,看看大馬路上,陽傘朵朵開,機車騎士不顧高溫,外套都穿上,這還不稀奇,這位老先生,穿背心短褲,還帶了羽扇,就是要躲避豔陽的追擊。

 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,今年紫外線危險指數步步高升,已經達到了去年的兩倍,部分地區更是創下史上新高,宜蘭地區熱浪來襲,許多民眾都大呼受不了,但太陽就是這麼大,尤其六月到八月份,更是紫外線危險指數的高峰,環保署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防曬措施。

  而環保署也同步在網站上,公布即時的紫外線指數,呼籲民眾出門前看一眼,有效防曬,才能避免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