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受挫入職校 精進廚藝變食神

 / 高雄市

  學生搖身一變,成為料理大廚。這是高雄中山工商三名學生,憑著精湛廚藝拿下屏東黑鮪魚創意料理學生組冠軍。其中一位同學國中基測考得不好一度灰心喪志,還好靠烹飪興趣鹹魚翻身拿到料理冠軍,現在己經有飯店棒著聘書來找他。

  藝術品般精緻的美味佳餚,就是這屆屏東黑鮪魚創意賽學生組冠軍料理,像這朝陽尾巧金杯餡,芋頭雕出的兩個漁夫釣著金黃色的炸魚,活靈活現;還有這道珊綴邁三寶,點綴可口煙薰黑鮪魚,這些料理,全出自於張原賓及其他兩位搭檔之手。三個人,六雙手,拿下創意料理賽第一,看來靦腆的張原賓,逐漸散發食神光芒,料理之路,其實走來辛苦,曾經連基測滿分一半都不到的孩子,他下定決心選擇烹飪這條路,知道沒有退路,他全心投入,就連放假也在家勤奮練習,努力不懈的堅持和毅力,終於讓他在料理之路上綻放光芒,一掃成績不佳的陰影,靠廚藝他為人生開啟一條新的光明道路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