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省轄市到院轄市 台北市40歲了!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已經四十歲了,現任市長郝龍斌,特別邀請前任的市長馬英九、黃大洲,和許水德,一起參加台北市的生日音樂會,還邀請大家坐船遊淡水河,希望這條默默看著台北的河流,見證過去四十年的繁榮,也要和大家一起迎接未來嶄新的四十年。

  郝龍斌、馬英九、黃大洲,和許水德,這四位前後任的台北市長全部排排站,一起來慶祝台北市升格為院轄市的四十歲生日,悠揚的交響樂演奏的是台灣過去的音樂,有人專心聆聽,也有人看著關渡港的美景,這種藝術結合休閒的風格,正好就是台北進步的一個指標,其實穿越台北時空的除了文化,還有這條淡水河,郝龍斌也在稍早的時候,邀請大家坐郵輪,一起欣賞淡水河的美景,他也感恩的說有前人的努力,才有現在的成果。

  這一天剛好也是結婚三十九週年紀念的黃大洲,也稱讚郝市長,讓他當時希望淡水河青山綠水,麗人成對的願望實現了,紅色的巨輪不斷拍打河水,讓船一直向前走,四十年來老火車已經替換成快速的捷運,原本會淹水的河岸,現在也變成騎腳踏車的最佳去處,默默的淡水河已經見證台北過去四十年的繁華,未來能不能繼續揚眉吐氣,就要靠我們一起來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