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施工不當 社子島被水淹

 / 台北市

  昨晚一夜豪雨,讓好幾年沒有淹水的台北市社子島又淹水了!居民的傢具、車子全泡湯,為什麼淹水?議員質疑為附近的磺港溪整治工程施工不當,把多達一萬立方米的廢土直接堆在河岸造成淤積,雨水排不出去,才會淹大水!

  天亮了,水也開始退了,忙著打掃家園的社子島居民,一想到整晚擔心受怕的心情是又急又氣。手指著門前的防水閘門,居民直說不是沒有防淹水的準備,只是這場水淹的太快,根本來不及反應。

  滿街都在抽水,地下室都被淹成了游泳池,到底為什麼會淹成這樣,議員質疑問題就出在附近的磺港溪箱涵工程。水利處強調,淹水的區域水流其實是沿著中央南路的地下水道轉往大度路,因此這次淹水與施工無關,不過議員指出磺港溪一帶地勢低窪,一陣大雨後水流來不及轉彎,加上磺港溪淤塞,可能就因此直接倒灌,水利處表示,未來中央南路的水道會接往磺港溪後就能充分排水,不過現在居民就已經受不了了。

  原本不淹水的區域這次都淹水了,附近里長認為,這和磺港溪施工及河岸旁堆積的廢土脫不了關係,面對上任後第一次淹水災情,台北市長郝龍斌坐鎮指揮善後,眼看颱風季節就要來臨,台北市的防汛工程考驗著人民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