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水意外 南投五歲女童滅頂

  又發生學童溺斃的意外,南投一名五歲的小女童,和哥哥弟弟到住家附近的野溪玩水,結果不幸溺斃,女童母親離家兩年,父親一人要養家活口,三個小孩根本沒有人照顧,社會局表示,這樣的弱勢家庭可以向政府求助,社工單位都能協助,避免這樣的遺憾再度發生。

  七歲的哥哥,昨天帶著五歲的妹妹和四歲的弟弟穿過香蕉園走到了住家旁的野溪,三個人一起玩水,結果妹妹踩滑了石頭,跌坐溪中,沒有大人在旁邊,小妹妹就這樣被水沖走溺斃,小哥哥年幼無知,一臉驚慌。三個小朋友的爸爸,上午重回現場,非常無奈,因為外籍太太兩年前離家出走,年老的父母都生病,他一人負起家計,實在無暇照顧小孩。

平常三個小孩都在上學,暑假沒人照顧發生這樣的悲劇,南投縣政府得知,趕緊呼籲家中需要幫忙的家長,可以向他們求助。除了可以協助弱勢家庭安排寄養,社會局也能在經濟上專案處理,因此,有需要的家庭也可以撥打113婦幼專線,避免遺憾再度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