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成績寄發 錄取率八成六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,大考中心預估錄取率有八成六,補教業者則估計,最低只要五十分就可以上大學。

  考試考完了,分數出來了,很多考生一大早就上網查自己的成績,有的同學顯然很不滿意,才剛知道成績就立刻跟媽媽來補習班報名,為明年做準備。

  差了十幾分,沒考上理想學校,事實上,今年錄取分數和去年相差也大約是十幾分,補習業者預估第一類組台大國企去年四百○五分,今年四百分就可以;台大法律去年三百九十五,今年則是三百九十分。第二類組的台大電機去年四百○九,今年提高到四百一十二分,台大物理去年三百九十九分,今年要四百○二分。第三類組台大醫科自費,去年五百一十九分,今年一下子提高到五百二十七分,台大醫科公費去年五百一十六分,今年五百二十四分。而最低錄取分數,只要三科採計五十分就可以上大學,錄取率達八成六,為何社會組分數普遍下降五分,自然組反而提高,補教業者表示,是因為考試科目難易程度來決定。

 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,如果對成績有疑慮,從七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五日可以申請成績複查,二十四日到二十八日上網完成志願登記,八月八日放榜,就能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成為心目中理科系的新鮮人了。(記者張學蓉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