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第二天 十萬考生全上陣

 / 台北市

大學指考今天邁入第二天,上午考社會組數學和國文,有十萬人一起上考場。考完數學,學生反應考題很靈活難易適中,不過有一題用文言文出題,學生抱怨,連題目都看不懂。

鐘聲響起,生陸續進入教室,但還是有人姍姍來遲,幸好有警察幫忙開道,讓考生及時趕到考場,大學指考第二天,上午第一堂考社會組數學,九萬多人一起上考場,五千多人缺考,缺考率5.58%,對於這次的數學能拿幾分,有人信心滿滿,也有人不以為然。

很多考生說真的不太會寫,其中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,就是這一題,中國古代流傳的一本數學書,題目當然也不是白話文而是文言文,這麼靈活的出題方式,讓考生很頭痛。

這幾天氣溫飆到三十五度又悶又熱,就算拼命搧風,考生還是汗如雨下,緊接著下午,還要考英文和自然組數學,想拿到好成績,學生不但得保持清晰的頭腦,還得耐得住高溫的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