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拼板舟長征 抵達台北淡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蘭嶼拼板舟海上長征探險,划了一個多月終於在今天抵達台北淡水。不過他們只完成一半,接下來還要繼續沿著西海岸前進,環島一周。 

  十四名蘭嶼達悟勇士划著一艘大型拼板舟抵達淡水沙崙海灘,他們歷經一個多月的接力航行,終於在下午抵達漁人碼頭,參加原住民委員會特地為他們舉辦的盛大儀式,迎接他們上岸。

  十四人拼板舟大船六月十九號首航,完成四百年來首度以傳統蘭嶼拼板舟橫渡黑潮,抵達台東的壯舉。這一個多月以來,他們彷彿脫胎換骨,乘著逆流、頂著烈日,一路從台東北上花蓮、宜蘭,接著經過北台灣基隆,現在來到淡水漁人碼頭。原會主委「夷將‧拔路兒」親自迎接,舉辦上岸慶祝活動。不過這項壯舉只達成一半,達悟勇士還要繼續往西部長征,為的就是要讓台灣島上的民眾認識達悟族文化。

  全船的精神領袖「沙本‧古旦」已經高齡七十七歲,海上打漁超過一甲子的時間,環島卻是全新體驗。好好休息之後,「沙本‧古旦」領軍的勇士長征隊還要繼續出發,向海洋挑戰,也為蘭嶼文化推向另一個高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