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布快閃掠過 花東屏傳災情

 / 屏東縣

  帕布颱風造成花東以及恆春不少災情!墾丁街頭遊客因為大風雨,無法步行回飯店,屏東市區也發生轎車因為視線不良,撞斷電線桿導致一百多戶停電。至於花蓮,降雨量更是超過三百公厘多處積水,尤其是吉安鄉的榮光社區,堤防水位接近臨界點,數十戶居民緊急撤離。

  大風雨癱瘓花蓮地區排水系統,洶湧水勢無法宣洩,擠爆排水孔灌入民宅,也灌進提防,水位逼近臨界點。幾十戶居民,凌晨兩點被迫匆匆忙忙撤離家園,還好摸黑撤退還走的出去!不過,在恆春墾丁看得到路,卻已經寸步難行,陸上見到民眾穿著雨衣一直喊走不動,颱風瞬間強風大雨,撐傘等於沒撐,在外遊蕩的遊客,這時想回飯店卻歸不得。

  每逢大雨就常崩塌的霧台山區,全村居民輪流守夜不敢睡。民眾拿兩根樹幹連成一條彎道,導引水流不要流進民宅,這是他們在颱風夜自立救濟的方法。不過風雨不是任何狀況都能擋的,屏東市區一輛轎車因為視線不良,撞斷電線桿造成一百多戶停電,颱風夜裡雪上加霜。(記者吳昭君 劉漢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