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地湖南菜 天然臺讓您停不了

 / 台北市

  獲得美食家一致好評,又香又辣的湖南湘菜館天然臺,辣椒、醬油、辛香料,湖南人吃菜就怕不夠辣、不夠味,湖南菜來到了台灣,雖沒了濃油赤醬大紅辣椒,卻依舊是又香又鮮,讓人難易抗拒。

  煎到酥香滑嫩的放山雞腿肉,微微的辣,淡淡的鹹,再加上一點酸甜味,老闆娘用這道左宗棠雞,帶領我們進入湘菜的世界。

  道地的湖南菜,就是要味濃湯鮮,這道蒸腊味合,更是傳統老菜、臘肉、臘鴨,還有台灣少見的臘豬舌,一塊用小火慢蒸,逼出油脂鹹味,剩下的就是彷彿煙薰般的鮮香,慢慢的嚼,更是嚼越有滋味。

  天然臺的陣店之寶,就是這道二代老闆研發的如意湘蹄,用二十多種中藥香料醃製整整七天後,接下來靠的就是師傅的火功,烤到皮色油亮卻又外酥內Q,不肥不膩滑嫩有嚼勁,沾上蒜泥醬汁,只能說此豬腳只應天上有,香濃彈牙的滋味,讓人捨不得停下口,就連老外都大口大口的吞下肚,就怕吃不到了怎麼辦。

  就是這樣的好滋味,店家開了五十年,就有客人吃了五十年,行家不能錯過的,還有店家自製的辣蘿蔔,一口辣蘿蔔、一口左宗棠雞,這就是天然臺自豪的又鮮又辣的湖南味。(記者李慧芝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