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美食天堂 奧運場外饗宴

  提起北京美食一定會想到北京烤鴨、涮羊肉,北京市餐飲業迎接奧運摩拳擦掌,從古色古香的餐廳建築,融合清朝的風味菜色佳肴和精彩晚宴秀,就是要凸顯出北京飲食文化特色。

  這裡是北京的東直門內街,滿街的大紅燈籠高高掛,餐廳列兩邊,這兒有吃海鮮的,道地北京菜的,吃燒烤也行,客人絡繹不絕,門口迎賓的小姐鞠躬鞠到腰痠,更特別的是街名這兒叫做鬼街。

  這家餐廳原本是清朝王爺府,門樓牌坊高掛,四合院落裡用餐,大樹遮蔭,穿堂迴廊,走的你頭暈,不論大廳或包廂都是古色古香,菜色則是融了中國各地的口味都有,來這兒吃飯享受的古意盎然風。

  如果您想邊吃飯,邊欣賞表演,這家大宅門是老北京的最愛,四川變臉絕技,北京也有,而且從台上演到台下,想吃老北京炸醬麵嗎?麵還沒上桌,師父先露一手甩麵條,口渴了想喝茶嗎?師父先耍一套功夫茶,長柄茶壺倒出來的茶可還是熱的喔,穿著宮廷服的宮女穿梭上菜,這是慈禧太后最愛吃的十二道涼菜,炒完之後,來一盅木瓜冰糖燕窩吧,一頓飯吃下來連駐外大使都滿意。

  不過北京餐廳裡,大多都沒有禁煙規定,連國際知名的全聚德烤鴨店,也隨處可見人手一煙,吞雲吐霧的景象。吃在北京講究的是專精,要迎奧運弘揚中國美食,北京的軟硬體都足夠,但禁煙的規定做的明顯不夠。(記者謝昶易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