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玩小子父喪 含悲奪總冠軍

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獲得「二○○七世界電玩大賽世界街頭賽車」台灣區冠軍的劉祐辰,就在參賽前夕,父親重病送入加護病房,前天颱風夜時病逝,劉祐辰原本想棄權,但父親臨終前交代不要放棄,讓他堅持至最後,他所承受的壓力,令在場的工作人員相當不捨。

  極限飆速,幾個轉彎就輕鬆甩開對手,讓其他賽車摔去碰壁,他─二十二歲的劉祐辰─蟬連台灣區街頭賽車冠軍,也是這款遊戲中日本賽車道的世界紀錄保持人,上台領獎的這一刻,他只希望最親愛的父親可以看得到。

  俊秀的臉上隱藏著哀傷,因為罹患心臟病的父親在比賽前一天突然發病過世,喪父打擊讓他差點放棄參賽,硬撐著來,是為了和父親的一個約定。

  劉祐辰強忍悲傷參賽,從八強賽開始,劉祐辰就遙遙領先對手,最後一路飆向冠軍,在其他選手的眼中,他真的是最厲害的高手。

  不過在義大利世界總決賽時,以零點零八秒差敗北,今年捲土重來,劉祐辰說這次去西雅圖比賽一定要贏,把第一名送給最愛他的父親。(記者 潘潔瑩 陳君豪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