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睫毛倒插傷眼 愛美不成反受苦

 / 桃園市

  想變美種睫毛,卻是活受罪。一名女子控告醫師,把頭髮毛囊種在她的眼皮上,結果睫毛不斷長出,害她每天睜開眼睛就好像隔著窗簾看東西,非常痛苦。

  西方美女又長又捲翹的睫毛,令許多東方性羨慕不已,黏貼假睫毛不夠,還要在眼皮上種植睫毛,才能達到長久維持的效果。但是一名鄭姓女子在植入睫毛之後,卻發生長出的睫毛長短不一,倒插的情況,每天睜開雙眼就像看到窗簾,必須隨時攜帶工具修剪,八年來痛苦不已,最後選擇控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。

  目前的美容醫學技術,只能從頭上的髮絲移植到眼睫毛上,再預先燙過,才會有捲翹的效果,而且還會生許多後遺症。例如毛髮生長方向難以控制,又容易倒插眼睛,必須時常修剪,把睫毛夾直,每隔一兩週就要捲燙一次。若是真要擁有一雙迷人的大眼和長長的睫毛,不如偶而黏貼假睫毛,可能還是較為安全的方式。(黃俊杰 徐華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