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優生上名校 20歲撰寫博士論文

 / 高雄市

  不過接下來還真是金頭腦,資優跳級生大家應該還記得十三歲林建邑,跳級考上台大電機系曾經是最年輕的大一生,今年他二十歲了,在美國名校攻讀電機博士,成績優異獲得全額獎學金。

  他是林建邑,民國九十年,年僅十三歲的他連跳四級,考上台大電機,現在的他已經二十歲,在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攻讀電機博士,臉上褪去青澀稚氣,取而代之的是逐漸成熟的穩重氣息。

  因為功課優異,入學一年半就修完四十三個規定學分,現在的他,正要向上著手攻讀博士學位。林建邑現在是教授身邊研究助理,不僅如此,還拿全額獎學金,學費不花爸媽一毛錢,遠在台灣的爸爸媽媽,驕傲得很。

  二十歲的少年博士,還要繼續升學路程,別人二十二歲才大學畢業,他二十歲己經邁向博士,別人至少七八年的碩博士學程,他一年半稿定,林建邑不只是爸媽的嬌傲,更是外國人眼中的,台灣奇蹟 !(王靖淳 邱顯雄 張夢熊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