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退休城市 金門、北市最佳

 / 台北市

  您心目中最夢幻的退休城市是哪裡?最新調查,好山好水的花蓮是民眾心中第一名,但比一比治安、交通和醫療,花蓮縣卻是對老人最不友善。反到是金門縣和台北市脫穎而出,是最適合退休城市。

  老人家在大樹下乘涼聊天,把烈日和煩惱通通除隔絕在樹蔭外,民風純樸的金門,即使夜不閉戶也能睡的安穩。

  治安好加上全國優渥九千元福利年金,老人不再搞操煩,讓金門縣成為全國對老人最友善城市,同列第一名的還有台北市,經濟和醫療條件好,加上捷運四通八達,但交通便利不代表交通安全,看看台北市老人家過馬路,紅綠燈速度快,還得要拼了老命跑,沒腿力的爬上天橋,只能冒險在車陣裡穿梭,讓老人家心驚膽跳。

  至於對老人家最不友善的城市,包括台東縣、雲林縣、花蓮縣、高雄縣、彰化縣,其中,花蓮縣是全國票選最夢幻退休城市第一名,但是偏偏不適合老人居住。

  其實只要每個人對老人家多一點體諒,多一點友善態度,每個城市都可以成為退休最佳去處。(楊茜雯 魏台復 李文彬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