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取締單車違規 民眾批搶錢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(九月一日)開始,你如果要在台北市騎腳踏車,可不能再向以前一樣,愛怎麼騎就怎麼騎。像是闖紅燈、逆向行駛、騎上快車道,都會被罰三百到六百元,今天上路第一天,腳踏車騎士都很不習慣。

  警察、警察,走到哪個路口都是警察,交通大執法,騎腳踏車的通通要注意,陳同學平常都會騎腳踏車去打工,看到警察很乖,沒有闖紅燈,只不過聽完員警耳提面命,才過了幾個路口,馬上就忘光光,還好因為是初犯,所以先收勸導單,下次可就要吃紅單了。

  開罰是為了安全,因為台北市光是去年就發生六百八十二件腳踏車事故,八百七十五人受傷,七人死亡,平均一天就有兩人因為騎腳踏車而受傷。這次的取締重點,就是最嚴重的闖紅燈、穿越或行駛快車道,以及逆向行駛,但有些人還不知道。

  宣導也許不夠徹底,也有人批政府沒有提供更好的環境,就直接用罰的,根本就在搶錢,氣歸氣,但還是不要和錢過不去,反正一切都是為了安全起見,不想傷荷包,還是好好遵守交通規則吧。(記者 何佩蓁 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