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致命禁藥 國產鱒魚恐致癌

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才傳出中國冷凍蝦含禁藥,被禁止進口,沒想到國產鱒魚也有問題!衛生署抽驗國產的鱒魚,同時發現含有致癌的硝基呋喃跟氯黴素,其中硝基呋喃劑量更創下國內最高紀錄,而目前這些致癌的毒鱒魚,估計已經有二十尾被民眾吃下肚。

  沒魚蝦也好,現在都不好!中國冷凍蝦被查出含禁藥,連台灣自家產的鱒魚也不太妙,衛生署抽查發現,光是桃園愛美楊梅店的鱒魚被驗出禁用抗生素,氯黴素多達0.6ppb,硝基呋喃更高達1094ppb,創下最高紀錄,更可怕的是,估計有二十尾鱒魚已經被民眾吃下肚。

  為了擔心魚群死光光,賠錢賠光光,漁民往往使用抗生素,先下手為強,衛生署光靠抽檢恐怕禁都禁不了,民眾吃海鮮想自保,千萬注意魚頭蝦頭不要吃,還有內臟,魚卵更是要少碰,因為禁用的抗生素光靠水洗或煮沸都去不掉,不小心吃到毒魚,真的會在身體裡年年有餘。(黃敏惠 方起年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