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患打針猝死 醫師判賠569萬

  因為咳嗽看醫生,被打了一針竟然休克死亡,死者家屬怒告醫生誤診,高雄一名六十三歲男子咳嗽就診,護士照醫生指示,替他施打抗生素安比西林針劑,結果引發過敏性休克,轉診急救不治,法官認為,直接施打抗生素是錯誤程序,醫生有過失判賠569萬。

  許姓男子最後在救護車上心肺復甦術也急救無效,家屬無法置信,只是因為咳嗽就診,被醫生打了一針,竟然休克死亡。死者兒子一狀告上法院,告醫生誤診。

  事情發生在今年四月,六十三歲的許姓男子因為咳嗽不停看醫生,醫生吩咐護士施打抗生素安比西林,結果患者出現過敏性休克反應,醫生又給他打抗過敏劑,轉院途中不治。

  不過從診斷書上看,許姓男子當時只發燒三十七度,因此法官認為醫生直接給予靜脈注射的確過當,有疏失,判賠五百六十九萬,但對家屬來說,永遠無法接受小病就醫竟然斷送性命。(記者 張夢熊 吳昭君 高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