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製品防腐劑過量 吃5碗恐中毒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市售米苔目、板條等米製品,發現五成添加過量防腐劑,最嚴重的散裝米粉,吃五碗就會中毒。市面上的米粉、米苔目、粄條以及粿,發現有49.5%都含有過量防腐劑,有的還不只添加一種!台北市食品衛生處處長姜郁美:「在多重使用防腐劑的現象也是非常嚴重的,尤其是在這四十八件裡頭,驗出了有三十二件有苯甲酸,有十八件有去水醋酸!」含水的米類製品,比較容易腐壞,所以很多業者都會添加防腐劑,不過有的產品加太多了,吃超過四百二十公克就會中毒!

  台北市食品衛生處處長姜郁美:「它主要是會造成消化道的一個刺激,所以讓你在消化道,比如說胃腸不舒,而且也會造成一些噁心嘔吐的現象!」姜郁美表示,違規的業者可以處罰三萬到十五萬的罰款,民眾最好買包裝完整的,而不要買散裝的,會比較有保障,煮之前也最好先泡水四十分鐘,這樣就可以有效減少防腐劑的殘留。(記者鄭富元 姜竹祥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