葷素通通漲 中秋烤肉好貴

 / 宜蘭縣

  中秋節要到了,家家戶戶都想烤肉 ,不過今年中秋真難過,因為豬肉雞肉漲價,本土蝦也因為中國蝦驗致癌物,大漲百分之二十,創下十年新高。就算只烤素的,蔬菜因為颱風要來也漲價了。

  烤肉架上香噴噴的雞肉豬肉串,是中秋烤肉必備食物之一,不過就在這兩天,雞肉豬肉已經悄悄漲價,豬肉從每台斤八十元漲到九十到九十五元,雞肉從每台斤七十元左右,漲到八十到八十五元,漲了將近百分之十五。

  而漲最多的是蝦子,因為之前中國進口蝦驗出致癌物,加上聖帕颱風的影響,本土蝦價格飆漲!海草蝦每公斤從一千元漲到一千二百元,白蝦從三百元漲到四百元,明蝦則是一千元漲到一千二百元,漲幅都超過兩成以上,甚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,今年中秋蝦子的漲幅是十年來的新高。

  不烤肉和海鮮,烤菜也撿不到便宜,目前宜蘭的三星蔥收成不好,蔥農也醞釀想漲價,但因為公平會的介入,讓價格還是維持在每台斤一百廿元到一百卅元,其他的葉菜類也都小幅上漲大約一成左右,加上颱風又要來,想要便宜烤肉過中秋,實在很難。(記者陳建邦 張政慧 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