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射手術不當 視力剩下0.1

 / 高雄市

  近視雷射手術意外頻傳,這回是高雄一名女子,雷射後視力反而退化到0.1,原來是手術不當,角膜太薄導致膨大。坊間雷射手術競爭,甚至宣傳三人同行一人免費,為了壓低成本,因此醫生將雷射刀重複使用,還有患者明不適合手術,醫生卻還是硬作。

  雷射手術後出現角膜太薄膨大,高雄這名女子視力退到0.1,比手術前還模糊,幫他動刀的醫生,疑似沒有檢查仔細就手術。來看市區二十分鐘的車程,有三家近視雷射診所,北部行情三、四萬,來到南部硬是殺到兩萬塊。

  眼科搶生意,削價競爭,削到最誇張的,暑假期間為了拉攏學生客源,拉出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的紅布條。高醫眼科醫生徐旭亮:「業績真的很不好那他就促銷,因為把雷射機台放那邊不做白不做。」價格戰的結果,就是診所不斷想辦法降低成本。雷射刀一把要一兩千塊,正常只能使用一次,避免感染,但為了省錢,只好把雷射板層刀重複用,甚至還有診所設備從不更新。

  最夭壽的是不顧患者會有後遺症,不適合雷射手術卻照樣開刀,還有患者開了之後會眩光醫生也是不管它,醫生搶賺錢,亂收病患,不能做也硬做,民眾貪便宜,愛美不成反而傷眼。(記者吳昭君、劉漢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