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留學生服替代役 返國教英文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北海岸的鼻頭國小,因為地點偏僻,多年來總是找不到願意來這裡任教的英文老師。剛好今年來了一位替代役男來學校服役,這位替代役男從小在國外長大,擅長說英語和西班牙語,在國外大學唸的又是教育系,剛好替補校方補足外語師資不足的窘狀,替代役男教活潑開朗,也讓孩子們感到新鮮有趣。

  目前在台北縣鼻頭國小服務的替代役男楊宗翰,父母從商,從小他就在秘魯長大,小學四年級才回台灣唸書,國中畢業後,又到美國繼續深造,成長的過程中,自然而然學會西班牙文、英文以及中文三種語言。在美國讀的是英語教學,教育孩子更是他的興趣。

  可能是因為從小在國外長大的關係,多國語言天生就是他的專長,再加上活潑開朗的個性,上起課來格外生動有趣,孩子們對楊老師的教學內容都很喜愛。

  多年來鼻頭國小因為地點偏遠的關係,總是找不到願意來這裡任教的英文老師,不過今年來學校服役的替代役男,竟然是留美的英語碩士,剛好學的又是教育,對學校來說,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

  隨然地點相當偏遠,不過本身就喜愛教育的楊宗翰,身處在北海岸的小地方,教起書來還是相當開心起勁。

  鼻頭國小因為楊宗翰的到來,剛好替補校方師資不足的窘狀,而他生動活潑的教學內容,也讓孩子們感到相當新鮮有趣,更加引發學習的興趣。(黃育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