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橋毀了 奧萬大賞楓恐泡湯

  今年入秋後,民眾想要到南投奧萬大賞楓,可能要失望了,因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,通往楓松林的吊橋,遭到洪水沖毀,民眾將無法到達奧萬大最精華的楓樹林賞楓。

  從楓香、青楓、尖葉楓到黃槭,滿山遍野紅澄澄的葉片,讓遊客不虛此行,不過想要在奧萬大,像這樣貼近楓樹林的遊客,今年恐怕要失望了,因為來到必經的楓林吊橋,隔著大水,根本就看不見橋面。

  奧萬大課長陳啟榮表示,「由於颱風侵襲造成萬大北溪的溪床升高,把這個吊橋頂到,整個吊橋就損毀了!」洪水夾帶的大量土石,不但淹沒橋面,河床更迅速竄高六公尺,萬一大水又來,還可能危及樹林!陳啟榮說「如果沒有辦法搭便橋的話,那我們今年賞楓季節,可能就是要從我們的賞鳥平台來遠觀這片漂亮的楓林區!」

  由於奧萬大向來是台灣賞楓的首選,楓林區又是最精華的地段,每年十月底、十一月初,滿山的楓葉就會轉黃變紅,只是今年吊橋毀了,無路可走,儘管林務局將重修吊橋,不過工程發包程序冗長,所以可以確定的是,今年遊客到奧萬大賞楓,只能在賞鳥區,遠遠遙望楓林區的楓情萬種了!(記者黃炫瑞 賴佩真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