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0萬豪華天梯 公安很陽春!

  一再出事的廂型車,載著一車一車的遊客,都是要去太極峽谷天梯風景區,走一趟這座落成才兩年的斜張式吊橋,但其實它根本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!但它究竟有什麼魅力?帶您來看看。

  全長一百卅六公尺,有二○八個階梯的天梯吊橋,兩岸高低落差廿公尺,遠看的造型就像一隻大蜈蚣,位在太極峽谷上杭地區,橫跨加走寮溪谷,走在橋上有如騰雲駕霧,每到六日橋上就擠滿了人。這裡完工才兩年,南投縣政府向中央爭取一千七百萬蓋的,是為了解決當地交通,竹山鎮民代表蔡辰威就曾經為天梯宣傳,希望帶動當地觀光產業。縣政府沒有正開宣佈放,但也沒有禁止遊客進入。

  遊客想去天梯有兩條路可走,一條是投四十九線,下車到登山口要花四十分鐘;另一條就是只有四公尺寬的投五十四線,因為只要步行十五分鐘,所以遊客都會花個三百元搭白牌車上山,也才會造成悲劇。而且天梯周邊配套措施不足,除了路不好,風景區內更連個公廁都沒有,原本天梯規定只能乘載一百人,不過一到假日,常常擠了好幾百人,遊客的安全幾乎是零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