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趴趴走 違法載客賺錢

  南投昨天發生箱型車摔落山谷的意外,這輛九人巴不僅超載而且還是沒有掛牌的私家白牌車。我們今天重回這個路段,滿街都是這樣的白牌車照在路上載客,有的是包一台兩千元,有的是算人頭計價,有駕駛為了多賺一點,還冒險超載上路。

  為了到太極峽谷欣賞美麗的天梯吊橋,想走這一趟,遊覽車是開不上來的,遊客怎麼辦?沿線可以看見這種九人座的廂型車來回穿梭,這些通通是接駁車,只是都是違法載客。

  眼尖可以發現車內還是有遊客,只是沒超載,而廂型車懸掛的白色車牌的私家車,不能用來營業,只有懸掛紅色車牌的車輛才可以,大家為了搶生意,計價方式還不同,有人直接在路上拿棒子找遊客,以人頭方式計費

  依照距離遠近,一人一百到三百元,載越多賺越多,才會發生超載翻車意外,有些是遊覽車開到定點,再換成包車,包一台兩千元,司機也抱怨生意大受影響

  沒有掛牌的廂型車在竹山投五十四線趴趴走,沿線都是泥濘難行的泥土路,顯得很危險,得開一個多小時才到得了太極峽谷,不少遊客在翻車後選擇用徒步慢慢走

  想一睹美麗景緻,遊客上山提心吊膽,路難行沒得選擇,只能搭上非法白牌車,其實遊客不排斥搭乘廂型車接駁,只是希望政府可以介入管理,替安全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