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元大小檢測儀 快速找到癌細胞

 / 台北市

  檢測癌症也能DIY,在家中就可以做到!中研院研究員張大釗,研發出一款五十塊硬幣大小的檢測儀,利用螢光探針分子,一旦偵測到癌細胞,就會出現黃綠光點,準確度高達七成以上。

  為了做癌症檢測大家往往擔心的七上八下,還得在醫院等的七晚八晚,不過以後可能免了!在家中就可以做檢測,靠的就是這道光!

  中研院原分所研究員張大釗,研發出這一款檢測儀,才五十塊硬幣大小,功能可不小;利用螢光探針分子深入細胞核,像肺癌細胞拿到檢測儀下,通上電,黃綠色光點立刻現形,如果是正常細胞就不會有顏色反應,實驗準確度高達75%。

  這個檢測讓一起合作實驗的臺大醫院也相當佩服,可以檢測出高達十種癌症,小兵立大功,卻不必花大錢。

  起了一個頭,張大釗希望更多醫院一起加入研究往下鋪路,讓這個掌上型檢測儀更敏銳,不只是做實驗,更是做功德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