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煩惱多 2成5嚴重憂鬱

 / 台北市

  學生應該無憂無慮嗎?告訴您,現在每四名大學生,就有一人有嚴重的憂鬱傾向。但大學生通常求助網友,不找醫生。醫師提醒,如果拖太久不治療,很可能罹患比憂鬱症更嚴重的社交恐懼症。

  面對人群,顯得有些退縮,隻身北上求學的俊翰今年大四,正要踏出社會,卻被憂鬱症所苦。說到傷心處,他有些哽咽,雅帆也曾因為在學校被同學排擠,造成她經常情緒失控。

  心情煩悶,壓力大,工作、課業、感情都需要人關心,根據調查,現在每四名大學生,至少就有一人有嚴重的憂鬱傾向,但是他們多半會選擇自己紓解,或是找同學朋友聊天,甚至求助網友的比例,都比諮詢學校輔導中心人員還要多。醫師認為,長期下來,很可能惡化,罹患更嚴重的社交恐懼症。

  醫師提醒,憂鬱症需要面對面的專業諮詢,持續關注,千萬別只依靠網路,讓自己的憂鬱情緒變得更嚴重!(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