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包裡的祕密 入圍兩項國際影展

 / 雲林縣

  國內紀錄片又創佳績,由雲林科技大學教師,林泰州所導演的紀錄片「書包裡的祕密」,同時入圍韓國釜山和荷蘭阿姆斯特丹,兩項國際紀錄片影展,這部歌舞劇情交替的紀錄片,呈現三名男女學生成長過程中不人知的故事,手法相當創新。

  紀錄片書包裡的秘密,故事就從這裡開始。導演林泰州:「有一個扒手他偷了學生的書包,發現裡頭有一把槍,如果現在的學生書包裡面沒有課本,那書包裡面會有什麼東西呢?」

  這部耗時三年,在雲科大校園拍攝的影片,講的是三個少男少女青春苦澀的成長歷程。林泰州:「有漫畫歌舞有劇情,然後演紀錄片,我也不知為什麼?突然間就冒出這樣的片型,也不是說刻意設計的,是因為要隱藏他們的身分!」

  導演林泰州說,整部紀錄片裡不但有精采的劇情,還穿插歌舞和漫畫,顛覆傳統的手法,完全是無心插柳的意外收穫,其中第三位主角還是一名從小對性感到好奇的女學生,影片拍攝,大膽而前衛。

  這部強調美術和音效設計的紀錄片,在動漫畫和歌曲部分全都由學生設計,沒想到同時入圍韓國釜山和荷蘭斯特頒兩項國際紀錄片影展,林泰州期盼能夠獲得評審睞突圍而出,為台灣爭光。(記者廖學賢、賴佩真、史恩銘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