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補助個案? 水蜜桃阿嬤拿嘸錢

 / 台北市

  「水蜜桃阿嬤」獨立撫養七個孫子的故事,短短幾個星期,各地捐款直逼六百萬,不過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卻點名製作紀錄片的商業週刊,利用可憐的阿嬤號召捐款,卻一毛錢也沒進到阿嬤的口袋,有誤導之嫌。對此商業週刊強調,他們本來就講好不會補助個案,而是透過阿嬤的故事宣導防治自殺。

  水蜜桃阿嬤的媳婦、兒子跟女婿為了卡債相繼自殺,留下七個孫子,阿嬤靠著種水蜜桃,一肩扛起教養七個孫子的責任,這個真實故事感動了好多人的心。不幸遭遇由商業週刊規劃報導製作紀錄片,還製作了水蜜桃阿嬤的部落格,讀者感動想要捐款,上網看到這個生命教材募款的選項點下去,很多人以為這樣就可以捐給阿嬤了,事實上阿嬤並沒有收到錢。

  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說:「商業週刊的捐款並沒有回到阿嬤的手上,而是去購買他們公司相關產品、DVD產品,送到各個學校去。」商業週刊公關經理林秋寶則說:「我們有募款,但是我們募的是給全國的小學,阿嬤也知道,我們這部份都有溝通。」

  但真的是這樣嗎?水蜜桃阿嬤的弟弟趕著整理一箱箱水蜜桃要出貨,他說當初商周沒有告訴他們要募款,事情怎麼會被炒作成這樣?水蜜桃阿嬤的弟弟說:「據說已經募款了五百多萬,其實這個事情我們完全不曉得。」

  仔細看商業週刊的募款網站,所有善心捐款,其實是匯進了商週帳戶,用來編印防治自殺教材,小小的字體,一般人根本不會去察覺。商週透過阿嬤的故事宣揚愛惜生命,本來是美意一樁,沒想到部落格的設計,卻引發這麼大的風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