胎盤素惹禍 美容師疑染狂牛症

  國內傳出疑似使用胎盤素,感染新型庫賈氏症,也就是狂牛症的病例,一名從事美容業的女子,因為記憶衰退就診,腦波檢查發現腦部出現空洞,跟新型庫賈氏症病徵相同,由於患者長期使用胎盤素,醫生懷疑可能因此感染,但疾管局認為病徵並不相同。國內不少民眾包團到日本打胎盤素,這些阿嬤聽到消息,不但沒有害怕,還說還好是到日本打。

  剛從日本打完胎盤素回國,這群阿嬤開心的討論著,三天兩夜就要價一萬七千五百元的美容之旅。阿嬤說:「(打)六次了,我打有比較胖,大家都稱讚我變漂亮!」號稱可以減少皺紋,回春的胎盤素,民眾瘋狂的程度,已經到了讓醫生驚訝的地步。

  台南一名男子,竟然在腋下埋入新生兒臍帶,因為潰爛就診才被發現。皮膚科醫生說:「別人生產過程丟掉的臍帶,拿來種在自己身上,我覺得滿恐怖的一件事!」

  在台南卻傳出,一名從事美容業的女子,疑似使用感染胎盤素,腦部出現空洞和絲狀組織,現在記憶力急速衰退,接近植物人。俗稱狂牛症的新型庫賈氏症,傳染途徑是牛肉和內臟製品,或是施打和服用牛胎盤,感染後腦部會像海綿一樣,出現空泡狀,無藥可醫,十四個月就可能死亡。疾管局獲報後調查,目前態度保留。

 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:「她有一些地方跟庫賈氏症不大合,並不見得很合!」究竟是不是胎盤素感染,疾管局持續追蹤患者資料,不過坊間許多美容診所,不敢宣傳胎盤素,都是靠消費過的人口耳相傳招徠客源。提醒民眾,施打胎盤素因為危險性大,國內都不合法,千萬不要一時愛美而陪上自己的健康。(吳昭君 邱顯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