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保貓纜安全 每週一停駛維修

 / 台北市

  貓空纜車在昨天,因為落雷和軸承磨損,而再度停擺,消基會強調,貓纜一再發生事故,必須停駛進行大體檢,否則不排除幫民眾申請國家賠償。而市政府也決定,以後貓纜每週一都要停止營運,進行全面維修,來保營運品質和旅客安全。

  貓纜一開門,包遊覽車來的遊客馬上湧進門,他們都知道,前一天兩次停機,所以不怕等,不怕熱,只怕坐不到纜車!旅客可以等,但是消基會已經忍無可忍,再度重砲抨擊,貓纜狀況不斷,卻一直不改善,根本是把民眾當白老鼠,應該立即停機大體檢,否則不排除申請國賠。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認為:「捷運公司,台市政府不重視消費安全,後續讓消費者安全權益受到影響,不排除向台北市政府捷運公司提出國賠。」

  台北市政府終於決定,從下週一開始,貓纜每星期一停止營運,全面維修,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楊錫安說:「台北市政府決定,從下禮拜一,也就是七月三十號開始,每個禮拜一都是維修保養日,我們禮拜一都不對外營運。」

  機械的問題民眾未必會懂,但是車裡悶熱,人人感同身受!民眾手上的涼涼包,兩瓶冰的礦泉水加電風扇和濕巾以及扇子,現在成了搭貓纜的基本配備,貓纜搞不定的問題,創造許多另類商機!(鄭富元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