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毒症誤診為感冒 兩童險送命!

 / 台中市

  日前有民眾中耳炎,一天吃五十顆藥,導致尿毒症。今天則傳出兩名孩童有尿毒症卻被醫師誤診為感冒,但小朋友體重一路掉了十公斤,媽媽感覺不對勁抽血檢查,才發現孩子的腎臟已經萎縮,差點送命!

  大病初癒,十二歲女童走起路來還有些虛弱,她差點因為醫生誤診丟掉性命。女童描述不舒服的感覺,跟感冒差不多,女童的媽媽也以為只是小病,最主要是醫生也診斷,沒什麼大問題。

  一直到女童體重直線下降了十公斤,媽媽覺得不對進,抽血檢查,女童的腎臟已經嚴重萎縮,是尿毒症。跟多數家長一樣不懂為何小孩會得尿毒,被當感冒醫治的案例不她們,還有這個十二歲男童,檢查出來已經是腎臟病末期。

  醫生說,小孩子會得尿毒,多半是腎臟功能異常,但是初期症狀跟感冒幾乎一樣,疲勞,臉色蒼白,胃口不好,沒有抽血無從判斷,看診醫生輕忽,家長可別因此掉以輕心。(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