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毒症誤診感冒 兩童險送命!

 / 台中市

  明明是尿毒症,怎麼會被誤診為感冒,還差點送命呢?台中兩名十二歲學童,因為疲累、噁心、胃口不好,被當成感冒治療,一直等到體重掉了十公斤,家長發現不對勁,抽血檢查之後,才發現孩子尿毒症已經惡化,必須換腎。

  大病初癒,十二歲女童走起路來還很虛弱,因為醫生誤診,害她差點沒了性命。女童描述身體不舒服的感覺,跟普通感冒類似,女童媽媽以為只是小病,看診醫生也覺得沒什麼大問題,直到女童體重直線下降十公斤,才去抽血檢查,但已經晚了好幾步,腎臟嚴重萎縮,這才發現不是感冒,而是尿毒症,最後媽媽移植自己的腎臟,換回女兒健康。

  孩童得尿毒症被當感冒醫治的案例不只她們一個,這個十二歲男童被檢查出來已經是腎臟病末期,醫生提醒,尿毒症初期症狀跟感冒幾乎一樣,會疲勞、臉色蒼白、胃口不好等等,沒有抽血無法判斷,就連專業醫生都會輕忽而誤診。(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