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檢驗 本土大閘蟹解禁

 / 新北市

  中國陽澄湖大閘蟹不來,本土大閘蟹今天起新鮮上桌。先前傳出用藥疑慮,遭到點名的台北縣七家養殖場,現在已經有兩家通過檢驗,上午業者開心烹煮第一隻大閘蟹,原本每隻售價四到五百元,不過現在物以稀為貴,可能您得花更多錢才吃得到。

  熱騰騰的大閘蟹上桌囉,打開蟹殼,香濃的蟹黃、蟹膏就在裡面,讓人看得口水直流,台灣本土大閘蟹經過農業局複檢之後,終於可以開始販售。

  訂購電話接不完,養殖業者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燦爛,這一次的農業局複檢,一共有兩家養殖業者通過考驗,業者估計,大概有四萬隻的大閘蟹新鮮上市,預計一個禮拜內就會被搶購一空,沒有搶到的民眾也不用太擔心,台北縣還有另外五家養殖場正在複檢,至少還有超五十萬隻大閘蟹等著要賣,業者拿出自己送檢的資料,說這次一定會過關。

  這一隻大閘蟹五兩重,售價將會在四到五百元之間!陽澄湖大閘蟹不來,幸好,台灣大閘蟹長得比較慢,現在吃剛剛好,儘管中秋已經過了,但台灣大閘蟹的熱潮正要開始延燒。(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