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大閘蟹開賣 一隻380-400元

 / 新北市

  今年沒吃到的大閘蟹終於可以上市了,不過是本土養殖的大閘蟹!台北縣農業局昨天公布兩家大閘蟹養殖業者通過檢驗,四萬隻蟹肥膏美的青背、金爪大閘蟹今天起正式開賣,每隻售價大約三百八十元到四百元,喜歡大閘蟹的民眾終於可以一飽口福。

  台灣饕客終於可以大啖大閘蟹的美妙滋味,烏來的兩家業者養殖的大閘蟹通過檢驗,即日起可正式開賣。

  消息傳出後,振奮了先前低迷的大閘蟹市場,兩家養殖業者昨也開始作準備,除了預先將成蟹打撈外,也提供宅配預訂服務;首波開賣搶市,兩家業者預計將以四萬隻味美肉肥的本土大閘蟹,攻佔饕客們期待已久的味蕾。

  上月初,台北縣部分水產養殖業者被驗出大閘蟹、鱒魚、鱘龍魚含有硝基呋喃禁藥後,農業局也對縣內所有養殖業者展開清查,發現本土大閘蟹都含有硝基呋喃禁藥,在中國大閘蟹無法進口、本土大閘蟹無法上市的情況下,原本被看好的大閘蟹市場,變成無蟹可賣的狀況。

  昨天,台北縣農業局公布複檢的結果,指出烏來的「烏來福山養鱒場」、及「大納農場」兩家業者養殖的大閘蟹通過檢驗,大閘蟹可以上市販售;不過,北縣另五家業者仍未通過檢驗,將陸續進行複驗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