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苔目料好實在 正港台灣味

  天氣涼了,今天帶大家品嚐熱呼呼的米苔目,台北松山一家三十年米苔目老店,米苔目新鮮彈牙配上獨家蝦米油蔥,還有熬煮好幾個小時的大骨湯。

  從滾水裡撈起燙熟的米台目和韭菜,乾的舀進獨門醬油,溼的就倒進香濃的大骨湯,吃法有兩種,但是感覺卻只有一種,那就是好吃。

  這個米苔目很不簡單,因為彈性超好,你看,它可以這樣彈,還可以這樣彈。

  做米苔目的老闆,就是這一位張進平。他年輕的時候是美軍俱樂部的當紅鼓手,晚上打鼓,白天賣米苔目,結果賣米苔目賺的比打鼓還多,生意最好一天可以賣超過一千碗,張老闆說,好吃的原因,就是料新鮮做法實在。好吃的米苔目,要用舊的再來米,磨漿煮滾然後吹電扇放涼,煮的時候,除了要放新鮮的韭菜。

  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入獨門調製的蝦米油蔥,讓味道香滑爽口,而加入的大骨湯頭,也要先涮過肉片然後再熬煮一個晚上,才會清甜好喝。

  便宜好吃又能吃飽,是張老闆做米苔目十幾年來,堅持的目標,他還在努力研究其他米苔目的食品,希讓這種傳統美食,能用多種面貌,讓不同口味的饕客,都能同樣說讚。(鄭富元 魏台復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