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口不油膩 割包滿足饕客味蕾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台大商圈一家十五年割包老店,外皮香甜有彈性,裡面的瘦肉帶勁,肥肉入口即化。而且肥瘦比例有五種選擇,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。

  打開蒸籠,蒸氣和外皮的香氣,一起飄了出來,夾上肥肉瘦肉以及酸菜和花生粉,這就是好吃了十五年的割包,有人一回國,就馬上來這裡回味好滋味。

  美味的割包,就是出自這位五十多歲的藍鳳榮,他說割包本來是他媽媽的私房菜,後來因為過年過節都有一大堆親朋好友來預約,所以他就乾脆開店,讓更多人都可以吃到。這麼好吃到底是怎麼做的?藍老闆說,秘方就是,沒有秘方。

  割包要好吃,外皮一定要用手工揉製,一出爐就馬上包,,花生粉也要選台灣的,香菜就算再貴也還是要放,才會對味。真正好吃的關鍵,就是肉片。裡面的瘦肉,要用上等肉,連續滷上好幾個小時,才能充滿嚼勁,肥肉也要用十幾年的魯汁湯底加新醬油,滷出來才能好吃而且入口即化。

  來買割包的人,平常就已經是大排長龍,在年底尾牙的時候賣的更好,不過自認為很龜毛的藍老闆,數量再多也還是要非常注重品質,他要讓更多人,一輩子都記住這個割包的好味道。(鄭富元 張政捷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