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字號割包店 肉香Q嫩不油膩

 / 新北市

  割包又叫虎咬豬,台北一家55年割包老店,外皮香Q,有淡淡的甜味,裡面的瘦肉帶勁,搭配油而不膩的焢肉和獨門甜醬,非常好吃。

  這個就是香了超過半個世紀的割包,香甜的外皮,夾著長時間滷出來的瘦肉和肥肉,還灑上超香的花生粉,讓人看了就想大口咬下去。

  香噴噴的割包,就是出自這位五十多歲的石玉麟,他的祖父在大陸福建就已經在賣割包了,傳到第三代,口味一點都沒改變。石老闆說,好吃的原因就是實在。

  割包要好吃,外皮衣一定要手工揉製,一出爐就馬上包,花生粉一定要新鮮,酸菜更要去頭去尾再醃,而且不染色,真正好吃的秘訣,就是肉片。

  裡面的瘦肉,要用中藥滷上四五個小時才能入口即化,焢肉也先用大骨湯煮四個小時,然後切片再滷兩個小時,才能肥而不膩。

  石老闆的割包,在年底尾牙的時候賣的特別好,最高紀錄一天賣超過一萬個,不過數量再多,石老闆還是很注重品質。親切的揮揮手,他知道喜歡好滋味的顧客,一定會再見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