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州風味胡椒餅 外酥內嫩肉飽滿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要品嚐台北火車站附近四十年歷史的胡椒餅,外脆內嫩肉多飽滿,一口咬下去有鮮美肉汁,香味四溢,每都排隊人潮都排到馬路上。

  一掀開鍋蓋,香味馬上撲鼻而來,撥開比拳頭還要大胡椒餅,裡面紮實的鮮肉和胡椒的芳香,讓很多人都忍不住開始流口水。

  好吃的胡椒餅,就是出自這一位四十歲的王建茂,他本來是木雕師父,後來得到老師傅的真傳,開始改做胡椒餅,他說東西要好吃,材料一定要新鮮,而且不能偷工減料。

  胡椒餅的外皮要好吃,一定要用中筋麵粉家老麵發酵,然後包上加入高級胡椒以及獨門秘方的鮮肉,再像這樣整個蓋在蔥上面一把抓起來,就可以封口,然後粘在爐灶內層的牆壁上,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出爐了。

  而好吃的關鍵,就是使用宜蘭的三星蔥,讓胡椒和肉的味道更香,同時要用相思木炭來烤,火後和香氣才會剛剛好。

  每到放學和下班的時候,這裡排隊的人龍,常常都排到馬路上面,所以儘管有好幾個人手拚命趕工,可是常常來不及,王老闆希望能多開幾家分店,讓各地的饕客都可以吃到這個福州風味的胡椒餅。(鄭富元 張政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