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 國道將湧進200萬車潮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元旦三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,高公局預估今天高速公路將湧入兩百萬輛車次,中午之前都是南下車潮的尖峰時間,原本以為會塞車的雪山隧道上午車流量還算正常。

  難得出現的好天氣,一大早高速公路湧入大車潮,估計今天國道將湧上兩百萬輛車次,中南部高速公路車輛早上出現塞車情形,不過時速還有七八十公里。另外,在北部路段車況大致良好,時速也都有八十公里左右,不過在泰山收費站和樹林收費站人工收費亭前車輛則是大排長龍。高公局表示,上午十點到中午十二點是南下尖峰時間。因此,民眾可以利用中午過後時間走高速公路,原本以為會壅塞的雪山隧道車流量上午也還算正常,隧道前並沒有出現塞車情形。

三天連假高公局的疏導計畫,除了目前開放路肩的路段之外,國道一號,【內壢到中壢之間】,每天上午七點到晚間七點,雙向開放路肩。而國道三號,【大溪到龍潭】【南下路段】,每天上午七點到中午十二點,也開放路肩,不過都只限小型車行駛。如果想要避開車潮早點回家,記得可以利用替代道路。至於在路方面,儘管台鐵加開班次。不過,返鄉人潮大量湧入,導致上下火車的速度變慢。因此,大部分班次都有誤點情況,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。(記者蔡銘煌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