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頭痛用禁藥 員警搜索診所

  嘉義縣大林鎮,一家診所被檢舉使用禁藥「倍利爽」,這種藥主要功能是在消除頭痛,不過衛生署在民國八十九年就停用,因為會造成血壓降低和發生病變,縣調站前往搜索,果然在診所內搜出三十箱,總共八百支藥針劑。

  開診所,上門的不是病患,而是警察,醫生只好無奈的拉下鐵門接受調查。因為有人檢舉這家診所使用違法禁藥「倍利爽」,結果蒐證人員,真的從診間裡找到卅箱針劑。

  「倍力爽」主要功能是消除頭痛,不過因為有副作用,會造成血壓降低,甚至導致病變,衛生署在八十九年就已經宣佈禁止使用,這家診所卻還放了卅箱。

  診所醫生解釋,被搜出來的「倍利爽」,是以前留下來的貨,已經沒有在使用,他懷疑是隔壁同樣開診所的同業,惡性競爭,不時舉發他們,只是,八年前就禁用的藥物,放到現在,也真的很奇怪,恐怕不是隨便說說就可以交代的過去。(記者陳建邦 吳昭君 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